付先军教授参加第十届国际分子模拟与人工智能应用学术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第十届国际分子模拟与人工智能应用学术会议在苏州召开,副院长、海洋中药研究中心主任付先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基于数据驱动和分子模拟的中医药防控新冠候选方药及成分筛选”的报告。

报告分“研究背景”“文献源流”“方剂数据驱动”和“中药成分分子模拟”等部分,提出了基于中医药大数据驱动的中药创新药物研发策略,并阐述了应用这种策略为中医药防控新冠筛选候选方药及成分的案例,内容紧贴研究前沿,数据翔实,亮点纷呈,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

国际分子模拟与人工智能应用学术会议(ICM&AI)是国内历史最悠久、分子模拟领域公认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为国内外从事分子模拟与人工智能应用的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的专家和学者最为广泛的交流合作平台。本届大会主题“迎接智能创新”,邀请了100余位顶尖专家分享研究成果,吸引了近千位业界专家学者到会交流讨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