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与青岛第三中学联合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8688723508079930.jpg

1568688723524003013.jpg

1568688723508016699.jpg

8月8-9日,我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和青岛第三中学联合举办主题为“走进自然 体验中医药文化”的暑期登山采药实践活动,我校药学院李峰教授、冯帅博士,青岛第三中学50多名师生参加。

8月8日下午,李峰和冯帅对参与学生进行了登山采药前培训,包括标本夹捆扎、标签制作、标本标号和压制的技术要点,以及防蛇、防暑、防蚊虫等安全注意事项。8月9日,全体人员共赴崂山北九水青峰顶,登山途中,不时有很多药用植物出现在路边草丛,在李峰和冯帅两位的指导下,同学们边走边学,且采且压制中药标本。整个活动同学们共学习或采集到桔梗、沙参、牵牛等20多种中药和药用植物,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登山采药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落实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与山东省青岛第三中学结对共建框架协议,增强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的了解,激发青少年投身中医药事业的热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yxj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