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院开展“三八”妇女节中医健康知识科普讲座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促进校地融合,37-8日,我院特邀请全国名老中医刘持年传承工作室成员、学术继承人-山东中医药大学郭炜教授,先后到高新区管委、城阳区白沙湾学校和高新区第一实验初中进行中医健康知识科普讲座义诊活动。

郭炜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女性常见疾病的中医防治及养生方法》《教师常见疾病的中医防治及养生方法》的健康知识讲座,从中医起源、阴阳五行、中医四诊等方面入手科普了相关中医理论,进而详细地讲解了四高两腺等常见疾病的中医辨证及治疗方法,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受益匪浅。

讲座后,郭炜教授为大家进行义诊,现场进行舌诊、面诊、耳诊,并使用耳穴压豆法进行治疗,大家积极踊跃进行咨询,对治疗效果反馈良好,纷纷惊叹于中医的博大精深。

高新区管委、城阳区白沙湾学校、高新区第一实验初中、我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