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商会等单位到青科院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22-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商会秘书长孔若霞、执行秘书长徐彬,青特医疗副总经理姜皓然,人民日报记者站项目负责人匡雅慧一行四人到科学院考察调研并展开交流座谈。副院长付先军陪同考察。

付先军代表青科院对各单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青科院建设与发展进程、人才队伍组成、实验平台配备和各中心研究方向与成果转化情况。表示青科院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借助“工赋青岛.健康有理”健康产业促进计划,了解企业和市场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科学研发工作,并将中医药服务融入该计划,推动科研成果顺利转化,使中医药惠及民众。

孔若霞介绍了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平台概况,指出青岛市健康产业促进计划旨在通过搭建一个数据库来整合资源,依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引导民众科学了解健康产品,形成健康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徐彬对“工赋青岛.健康有理”计划做了详细讲解,就项目推进的时间规划、活动途径、开展形式和预期目标等进行解读。姜皓然就《基于斑马鱼技术的中药和保健食品研发与质量控制》做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利用斑马鱼模型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

双方就共建实验室等方面进行合作意向洽谈。

综合办、项目办、各科研中心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