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院举办“6S管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青科院特邀山东省中医院6S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艳秋作为主讲人,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6S管理”知识讲座。

张艳秋从日常工作的“十大症状”引入6S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科普了6s管理的起源、发展和完善。详细解读了6S管理中整理、整顿、清洁、规范、素养和安全六大板块内容。指出6S管理是指生产现场中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环境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管理,实现生产井然有序的一种管理方法。要在制度、规范、流程、行为、思想、文化等方面提升执行力和规矩性,将必要物品分门别类按照位置固定,做到人人依规定行事,从心态上养成好习惯。

大家一致认为,6S管理是适合青科院实验室发展的规范化管理,在学习和发展过程中懈怠情绪不可有,要杜绝面子工程,切实把6S管理落实到工作的每一处细节,做到环保督察整改、安全整改、6S管理三位一体结合开展,促进青科院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青科院全体在青师生参加讲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