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院在校本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科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到长清校区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馆长马传江、副馆长崔利锐,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丰聪,科学院副院长杨洺东出席。

张丰聪从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的院徽和“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院训切入,介绍了研究院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所做的努力,特别是在盘活优秀中医药文化资源、大力推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先后牵头973项目、国家公共卫生资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华医藏》方书类医籍调研、复制和内容提要编撰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为打造齐鲁中医药文化品牌做出了重要贡献。

马传江介绍了图书馆的整体布局、硬件设施、馆藏文献,重点带领参观了古籍馆、智慧教室,指出学校图书馆实行“一站式”开放管理模式,坚持“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指出古籍中蕴含了大量的文化资源,也是中医等传统文化的传承载体,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能珍视古籍、勤读古籍、用好古籍,同时积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方法保护好古籍、传承好古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科学院“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学校文化源地,深入了解中医药文化发展历程,领略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感受到现代科技对传统文化的发扬的推动力。学校文献工作者收集、整理古文献典籍并编纂成册,在中医药文化领域的辛勤付出,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的心。正因为中医药领域的前辈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才会有如今深厚的中医药文化知识积淀;正因为优秀共产党员立党为公,勤政为民,才会有如今利于中医药文化及其他各种文化传承和发扬的社会环境。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对标典型,看齐先进,吸取奋进力量,继续在中医药文化领域深耕,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党的建设。

校图书馆、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相关人员,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