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改革政策宣讲和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会

发布时间:2021-06-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科研改革政策宣讲和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会

6月4日上午,学校在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召开科研改革政策宣讲和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会,副校长李可建出席并讲话。

李可建指出,此次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科研平台要素配置,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李可建就加强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科研体制改革和实验室管理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搞活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充分运用学校政策利好,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接社会需求、产业需要,健全完善科研成果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二是搭建安全高效创新平台。有效整合校本资源、充分调动外部产业资源,进一步规范科研平台管理,完善工作、科研、交流政策,深入开展“安全建设月”活动,营造安全、舒心的环境。三是有效激发团队创新活力。各中心平台要结合自身功能定位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科研团队,科学引入高端顶尖人才,重点培养青年人才,营造勇于高攀、甘于攻坚、善于创新的学术氛围。

科研处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学校在高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改革上的政策举措。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结合案例,就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建设进行了宣讲。

会后,学校相关部门对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进行全面安全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科研处、实验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