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烟台举行,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郭秀银主持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院长李可建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可建向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战略合作,会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优势,加大技术资源与研究平台开放共享,希望双方通力合作,互通有无,把合作平台这一强劲基础条件转化为开启事业新发展的动力源泉,进一步完善校所协同创新和联合培养机制,共同推动提升双方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水平,为海洋强国战略、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郭秀银对李可建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发展历程、平台与人才建设、科研成果及研究生教育等基本情况,表示“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是新形势下双方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期待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携手共进,优势互补,为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郭秀银、李可建共同签署了《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开展两方面的合作,一是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在相关学位点实施科教融合校所联培专项计划,互派高水平专家担任对方兼职教师,建立课程互认和学生交流机制,互相接纳对方优秀学生访学和实习实践,优先推荐和接收对方优秀学生继续学习或就业。二是开展学术科研战略合作。依托双方实验室、研究基地和研究项目等优势资源,构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等形式,带动科研工作的交叉交流及双方学科建设。

李可建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部分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与相关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科技处、研究生部、环境过程实验室、生物资源实验室相关人员,我校科研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