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建到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1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学校副校长、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院长李可建到青岛中医科学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院长付先军出席。

李可建对科学院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传达了学校下一步整体布局与具体工作部署,特别是学校对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的定位和发展规划。李可建对科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夯实自身基础、认真做好顶层设计。作为学校落实新时代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主阵地,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国家和山东省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规章制度推进和强化管理,要及时梳理成绩、总结经验,从规划制定、工作落实、绩效反馈等环节形成自身发展的良性闭环;二是握紧内外两向依托,积极打造特色品牌。对内要依托学校主体,加强与学校各部门、单位的沟通协作,整合挖掘优势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对外要依托地方与产业,加强与地方单位特别是相关企业的联系,构建校企发展共同体;三是树牢三个结合,扎实做好“问题”导向发展。要主动结合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十强产业部署以及青岛经济产业发展需求,以横向合作、成果转化为突破口,搭建校地合作平台。要主动结合临床医疗需求,以外治等诊疗方法、中药和海洋中药研发、医疗设备开发等为基础,做好医疗产业服务。要主动结合学校发展需求。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大体系内,利用自身区域和功能优势,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各科研中心汇报了前期工作成绩、下一步重点工作以及业务发展需求。

座谈会后,李可建实地察看了科学院实验平台。

各中心主任及科学院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