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召开联合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日,我校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联合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会长梁秉文出席会议。

高树中在讲话中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在中医药新材料研究工作方面作出的成绩,指出,我省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为推进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成立“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学校积极推进中医药与新材料、新技术深度融合,促进经皮给药科研、教学成果转化及应用,走出一条中医药创新发展的康庄大道,希望与会的经皮给药界及材料界专家给予我校中医药新材料团队专业的指导,推进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

梁秉文表示,世中联作为合作交流的桥梁纽带,将积极推动具有合作意向的单位签订合同并开展工作,打造原创性科研成果,推进中医药创新性发展。

会上,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高云华研究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冯年平教授、浙江大学梁文权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方亮教授、复旦大学王建新教授及其他专家学者分别在联合培养研究生、进一步筛选凝炼研究、处方筛选与透皮效率研究、药物化学研究、载药微针处方工艺以及水凝胶配方工艺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科研处、针灸推拿学院、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