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青岛清源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海洋中药研究中心主任付先军教授、任夏博士、李秀雪博士等赴青岛清源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洽谈,青岛清源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超主持会议,北科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刘君参加洽谈。

赵超对付先军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近20年发展历史、中试厂房设施及未来发展设想,特别是公司在海马育种繁殖产量方面的经验总结、海马相关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及总体市场评估。赵超对我院在海洋中药方面的研发实力表示肯定,愿意在海马、海龙等海洋中药健康产品方面与我院进行长期稳定的合作。

付先军介绍了我院特别是海洋中药研究中心的发展定位、人才队伍建设和技术研发等情况,对海洋中药尤其是海马目前的资源情况、产品开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同时指出海马养殖基地完美的解决了海马中药材的资源难题,是非常重要的源头产业,要把好药材源头质量关口,确保中药材到成品的质量稳定可靠。付先军表示愿意在相关研发中提供技术支撑,并对双方合作后的开发潜力与前景充满期待。

洽谈会后,赵超邀请付先军一行参观了海马养殖场、海马育苗基地、中试加工车间平台。双方还就海马产业园、蓝色标本库和产学研基地等方面交换了合作意见。


青岛清源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曾用名为青岛康诺尔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属于专业技术服务类企业。公司座落于风景秀丽的青岛市红岛海洋科技开发区,专业生产、销售各种水产育苗饵料、海珍品养成饵料、特种饲料原料、水产种苗、水产 物及水质改良剂等。目前公司下属海水工厂化育苗场、海洋生物饵料制品中心、对虾养殖场、浅海滩涂贝类养殖场等企业。拥有资产1200余万元,在职人员3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技术人员(包括技术顾问)3人、中级职称的技术人员6人。公司承担过国家、青岛市的多项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项目。该项目选址青岛胶州湾沿岸水域水质肥沃,海产资源丰富,特别是可作为海马天然饵料的糠虾资源尤为丰富,为海马养殖业创造了有利的环境条件。公司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青黄环胶州湾高速复线出口从附近通过、交通极为便利,与青岛港区和黄岛开发区均隔海相望。公司自1997年起首次进行海马培育,2015年正式将海马进行商品化运作并获得国家许可,2016年,公司海马产量突破120万尾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http://www.qyhysw.com)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