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20-03-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由山东中医药大学与青岛市教育局于2016年共同注册成立,落户于青岛高新区,为青岛市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运营。包含中医药产教融合科创基地、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及中医药康养基地等内容。

山东中医药大学将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建设纳入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学校的十大工程之一,作为学校重大战略工程谋划推进。该项目围绕青岛中医药发展和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需求,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建设校地合作中医药青岛服务示范区,以“向经方要健康、向海洋要成果”为宗旨,将学校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优势平台资源向青岛共享转移,部署成立中医外治新材料研究中心、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经方研究工程中心、脉学研究中心、海洋中药研究中心、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六大科研中心和经典药酒研究所。吸引聚集了国家百千万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泰山学者、长江学者等众多高层次人才,先后获得众多国家级、省级项目和科研成果。海洋中药研发方面,整体实力位居全国前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团队负责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近期启动了与中国中医科学院、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建青岛海洋中药研究院项目,取得重要进展。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方面,引进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等高水平中医专家团队,致力于构建高端引领、名医荟萃、特色突出的中医国际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医药传承创新示范区。中医康养方面,聚焦个性化健康管理,研发了融合健康管理和中医数字化智能产品,针对特定人群和健康管理需求,全面构建了可开展信息采集、体征监测、趋势分析、风险筛查、健康计划、预防保健、慢病管理、紧急救助、康复指导等服务的智慧健康云管理平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