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海洋中药新药发现与开发重点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12-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获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海洋中药新药发现与开发重点研究室”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下达重点研究室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国中医药科技函〔2023〕252号),我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推荐申报的“海洋中药新药发现与开发”重点研究室成功通过专家论证,最终被确定为新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建设项目,建设期3年,成为我校海洋中药研究的又一重要科研平台。

“海洋中药新药发现与开发重点研究室”的重点研究方向是海洋中药文献信息挖掘与新药发现研究以及海洋中药性效物质基础研究与新药开发。重点研究室坚持以临床应用和市场需求为导向,解决海洋中药产业发展面临的“卡脖子”应用基础关键问题,切实增强我国海洋中药研究核心竞争力,推动海洋中药复方及创新药物研发进程,完善海洋中药产业链,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海洋中药新药发现与开发科研平台和人才集聚高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作为国家中医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针对中医药发展的重点领域、重大需求和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又是培养中医药科技领军人物、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海洋中药新药发现与开发重点研究室”的成功立项,充分体现了学校在海洋中药科学研究和专业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对推进学校海洋中药学学科体系建设,提升海洋中药研发水平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