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院侯林入选全国中药 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23年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培养对象名单,我院副教授侯林博士成功入选,其中药特色技术为传统中药酒剂的制备工艺及现代化研究。

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是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的意见》《“十四五”中医药人才发展规划》,加强中药骨干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一批热爱中医药事业、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技能精湛,能够较全面掌握中药各方面知识的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保持和发扬中药特色优势,促进中药与中医事业协调发展。本次评选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共评选出“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培养对象”316人,山东省共15名专家入选。

侯林,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经典药酒研究所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天然产物)发酵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制剂分会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中药制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中药新药及中成药二次开发研究、中医药大健康产品研究与开发和抗感染中药药效及物质基础研究。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横向课题10项,完成中药大健康产品成果转化2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获得授权3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