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院晋级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2-08-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大力支持下,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赛,青科院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杜瑞坤博士后团队完成的“缉毒先锋-国内首创中药抗病毒药物筛选技术”创新组项目,从123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

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病毒报告基因插入技术,经过八年的探索和努力,解决了中药抗病毒中的两大术难题。目前已针对17个病毒27个靶点筛选出500多个阳性中药及单体;研究生团队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8篇,申请知识产权13项。

此次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充分激发博士后创新潜能、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加快集聚博士后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聚力引领博士后青年人才转化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决赛将于8月下旬举行,届时入围决赛的团队将在青岛市集结,同场竞技比拼,尽展博士后创新创业风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