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全程无“碍” 青岛市障碍人群春运帮帮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24文章来源:https://wap.peopleapp.com/arti 浏览次数:

1月23日,由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青岛市委指导,青岛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主办,青岛市天泰公益基金会支持的“青岛市第三届障碍人群春运帮帮忙”活动项目在青岛地铁安顺路车辆基地启动。受助人代表以及全市二十余支无障碍志愿服务团队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青岛有大量残障人士在此求学就业,每逢春运返乡面临诸多困难。为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从2022年1月开始,青岛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发起了“障碍人士春运帮帮忙”活动项目,为常年在青岛工作、求学的外地障碍人士提供春运回家无障碍出行服务,受到受助障碍人士的一致好评。

经过两年的项目实践和不断完善,本届“障碍人群春运帮帮忙”活动项目汇集了更多青岛市企事业单位、各铁路航运部门、服务志愿者团队参加,与其他省市的助残社会团体形成联动,惠及人群更广、无缝链接更加紧密,实现点对点帮扶,打造更加温馨服务体验,助力他们返乡返岗。

据了解,今年又有11个企事业单位、高校志愿团队加入“青岛市无障碍志愿服务团队”,将为障碍人群提供常态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青岛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会长姜启红表示,希望“障碍人群春运帮帮忙”活动能够形成春运助残志愿服务品牌,使障碍人群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可以看到障碍人群的无障碍需要,形成持续的社会帮扶力量,促进岛城无障碍环境建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