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安全护航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4-03-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广大师生新学期平稳起航,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根据学校相关要求,31日,在二楼会议室特别开展了以“安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构筑校园安全防线,共创安全宜人的学习环境。会议由青科院研究生辅导员周芹芹主持,项目办公室主任张晓平开展培训,全体学生线上线下同步参会。

张晓平从实验室安全方面开展培训,重点针对新入室研究生实验室仪器操作、实验室水电安全、实验室卫生等方面进行培训,强调实验操作安全、水电安全及卫生清洁的重要性,为实验课题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周芹芹结合青科院现状就不同专业和年级学生日常生活及实验室方面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的进行培训,有效防范针对学生的网络和电信诈骗、意外伤害等事件的发生,并提出保持好实验室、学习区及宿舍卫生整洁有序。

最后,会议组织并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宣传教育片,通过教育领域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全体学生深刻认识安全事故离大家并不远,发生安全事故后给学校、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损失,以及需承担的法律后果,起到了真正汲取教训,警醒学生的作用。

新的学期,青科院将持续加强安全教育,为每一位师生提供安心、舒适的学习环境,共同谱写校园生活美好篇章。

1ABCB

20CD6

1A27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