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中国中医科学院拜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青岛海洋中药研究院建设,促进青岛中医药产业发展,3月2日上午,青岛市副市长王波,校长高树中,副校长、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院长李可建,青岛市卫健委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薄涛,青岛市卫健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青岛市卫健委(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管理指导处处长汪运富,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干部刘杨,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常务副院长赵衍刚、副院长付先军一行赴中国中医科学院拜访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中药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华敏,办公室主任张聪,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霍蕊莉接待访问。

王波对黄璐琦院士长期以来对青岛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王波指出,青岛海洋中药研究院的筹建是青岛市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的重要内容,青岛市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青岛市拥有良好的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条件与产业发展基础,希望黄璐琦院士团队赴青岛合作指导,共同推动海洋中药事业发展。

高树中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衷心感谢黄璐琦院士和青岛市政府领导对我校,尤其是青岛海洋中药研究院建设的支持。高树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青岛市的校地合作,将继续发挥在教育教学、文化传播、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助力青岛海洋中药研究院建设,为青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黄璐琦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海洋中药研发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支持中国中医科学院、青岛市政府、山东中医药大学三方合作共建青岛海洋中药研究院,加强南半球药物和海洋中药研发。黄璐琦就青岛海洋中药研究院机构设置、合作方式、运行机制、学科建设、学术发展等问题给出了具体性意见建议。

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付先军汇报了青岛海洋中药研究院筹建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